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张业伟职工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2021-11-24 14:08     (点击: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技能培训、创新攻关、技能传授、人才培养、岗位练兵等作用,培养带动教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创优能力、创业能力,依靠技术创新,攻克难关、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促进科学技术的转化,引导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工作,实现个人与团队的共同发展。辽宁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经过团队自主申报、学校初评推荐,辽宁省总工会现场考核,我校国家优青张业伟教授带领的团队被辽宁省总工会命名为2021年“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11月19日,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为其颁发了证书并为工作室挂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乔孟磊、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及部分工作室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

       在此之前,我校已拥有省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为了更好的推动学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校工会今年开始在校内每年遴选校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校内培育,2021年共遴选培育校级职工创新工作室4个,分别为张业伟职工创新工作室、孙丹职工创新工作室、王尔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曲洪波职工创新工作室,每年从中选优推荐参评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张业伟职工创新工作室由15名专任教师和1名实验员组成,专任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工作室依托新能源通用飞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仿真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着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和通用航空领域开展各项研究。

       团队带头人张业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人才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飞行器结构设计、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一项、青年基金一项,军科委项目一项、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一项,曾参与工信部民机专项项目。在JVA、JSV、ND、中国科学等国际国内重要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SCI他引3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得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创新团队)一项。入选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动力学与控制学报”编委、“振动工程学报”杂志青年编委、“航空兵器”杂志青年编委。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