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二届中青年教师工程应用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2019-07-04 08:50 李加禾  校工会   (点击: )

为适应我校向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着力提高我校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培养更多高层次的工程应用技术人才,73日上午8:30,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二届中青年教师工程应用能力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选拔赛在工程训练中心213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姚绍良、人事处处长胡光领、教务处处长孙延鹏、工会主席王洪飞、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鲁墨武、科技处副处长张业伟等出席。

https://www.sau.edu.cn/__local/F/DB/95/BEEB65D8323B35D826D97DB06FF_ADE372D8_7E4C.jpg

https://www.sau.edu.cn/__local/F/19/F1/BDD722F03503983BF3995187F11_50370B2B_7D39.jpg

姚绍良致辞,他表示学校举办工程实践技能大赛,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为目的,增强工程实践意识,旨在促进培养既懂理论又重实践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以赛促教,对于提高我校工科专业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动手实践和学习热情,也必将对促进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公平公正,项目责任人组织到位,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https://www.sau.edu.cn/__local/6/8D/CE/87C90B7198A9332D66C84AF547A_EF3E6E24_6B88.jpg

 

https://www.sau.edu.cn/__local/F/8B/3B/8090A81D6FA1284DD9A675A8F52_C3B8E159_7DB7.jpg

鲁墨武教授宣布比赛规则

经过四个月的组织申报与作品提交,17位参赛教师含3个团队带着他们的作品展现在大赛现场。参赛作品包括电子音乐盒的设计与制作、太阳能发酵罐、飞机起飞性能软件、特定基础功能机器人实现特定动作以及3D/VR主题等,为各参赛教师自主设计,独立加工创新作品,体现教学过程中独特的创意和构思,并从应用创新的角度去设计工程应用系统,从培养学生的角度去构造实验教学系统。参赛的各位教师还进行了现场操作,包括机械典型零部件现场制作,加工工艺编排等。本次大赛设置“技术能手”一等奖3人、“技术能手”二等奖4人和“技术能手”三等奖7人,并根据参赛教师个人素质和竞赛成绩遴选出5-6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本年度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