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润东劳模工作室获评沈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2019-05-24 08:37 王洪飞  校工会   (点击: )

523日,沈阳市总工会科教文卫工会主席段宝丽、副主席那雪蕾、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杜宏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洪飞等一行7人,来到能源与环境学院参观“李润东劳模创新工作室”,并为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揭牌仪式。

段宝丽对李润东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创建“李润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拓展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的时代风采,增强劳模的感召力,让职工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新途径。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意义,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沈航的一面旗帜。对“李润东劳模创新工作室”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劳模工作室能够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二是要把教职工素质提升起来,为更好的传播劳动技能、创新方案、管理经验,为教职工学习交流、攻坚克难构筑平台,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三是希望工作室今后能够成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制度创新典型,让优秀的创新模式在全市得到推广。

杜宏亭在仪式讲话中说,我校现有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奖章8人,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劳动模范的培育和劳模精神的推广,去年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爱岗敬业,服务师生;担当有为,争做标兵”活动,就是要在全校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16日我校对2018年度的十大类标兵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在全校产生了积极影响。

目前,我校已经建成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个,学校将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它们关心和帮助,充分发挥“创新平台、辐射影响、品牌引领”的作用,有效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也希望,市总工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校工会工作,创建更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润东劳模工作室于201810月获评为“沈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劳模、国家级专家、教授和科研骨干组成的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团队。团队带头人李润东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五一奖章、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等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润东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辽宁省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拥有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和先进的分析仪器设备,如ICP-AESDSC-FTIRGC-MS、离子色谱、Dekati ELPI+荷电低压颗粒物撞击仪等精密测试仪器;工作室自行设计研制大型中试装置20余套,其中包括潜热回收式污泥转盘干化中试系统(24t/d)、源头提质垃圾衍生燃料中试系统(3t/d)、连续式超临界水热液化制航空生物燃料试验系统、多功能循环流化床试验系统、生物质制航空替代燃料实验平台等。

 

 


 

 

该团队一直致力于环境增值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在生物质类废弃物高效能源化利用集成理论和污染物控制机理及控制效能评价等基础研究方面取得重要创新,提出源头改性-原位供氢亚/超临界催化液化-全程控氧的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制生物航空燃油新方法、污泥潜热回收式分区干化新理念、多种重金属污染控制综合效率评价新模型,建立了生物质类废弃物清洁高效能源化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成果得到广泛应用。近五年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国家973、科技支撑、重大科技专项等子课题4项,省部级及重要横向课题18项,合计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6篇,其中SCI/EI收录64篇(1 ESI 拓展版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 Renewable Energy Global Innovations网站选为关键科学论文,1篇论文被国际“埃尼奖” (ENI AWARD 2017)提名),近三年人均SCI收录期刊论文3.1篇,篇均影响因子2.37;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7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为劳模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主要目的就是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劳动最光荣,劳模最可爱”的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