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困难补助和慰问金发放
2019-06-06 14:50   校工会   (点击: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困难补助和慰问金发放

实施办法

20184月修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体现学校党政对广大教职工的关怀,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大学校园,建立和完善工会帮扶的长效机制,推进送温暖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让教职工能真正地得到组织的关怀,根据沈工办发[20184号文件规定,我们对原有办法进行修改完善,特制定此实施办法。

一、发放范围

我校在职教职工(工会会员)。

二、发放标准

(一)困难救助

1.工会会员本人患重大疾病,医药费用中个人自费部分支出较大,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3000元。所指重大疾病按照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所规定的疾病释义包括以下9类: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恶性肿瘤、慢性肾衰竭(尿毒症)、重要器官移植、白血病、颅内原发肿瘤手术、严重烧伤、烫伤、截瘫;

2.工会会员家庭遭受重大意外事故(如火灾、交通事故)等,使家庭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给家庭生活造成极大困难,可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3000元;

3.工会会员本人患有严重疾病或慢性疾病,需长期治疗或年度内多次住院,自负医药费较高,长期病休,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3000元;

4.工会会员家庭人均月收入低,子女上学花费较多,生活负担重,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3000元;

5.工会会员父母(主要靠工会会员赡养且无经济来源)、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有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支出额较大,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2000元。

(二)慰问补助

1.工会会员去世给予慰问金2000元;

2.工会会员直系亲属(父母、配偶或子女)去世给予慰问金1000元;

3.工会会员因病住院给予慰问金500-1000元;

4.春节慰问省市劳模给予慰问金1000元;

5.工会会员结婚或符合政策的生育,基层工会可发放慰问品,标准不超过500元。

6.工会会员退休离岗,每年由校工会统一为退休会员发放纪念品,标准不超过500元,基层工会不再累计发放;

(三)原则上同一个人不同原因的困难救助和慰问补助全年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

三、补助的审定程序

(一)困难补助办理流程

1.本人申请。个人提出困难补助申请,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可在校工会网站下载),将申请递交所在单位(部门)工会。

2.申报要求:

1)困难、患重病工会会员要如实填报相关申请表,患有重病或长期病号教职工,应再申请表后附加医院的有关证明、病历或诊断报告等复印件,由单位(部门)工会主席认真审批签字,提交校工会;

2)工会会员家庭发生突发情况,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需提交事情经过及原因等材料,由其所在单位出示证明,并由单位(部门)工会主席审批签字,提交校工会。

3.校工会每年年底召开一次教职工困难救助会议,对工会会员提出的困难补助申请进行研究、讨论,做出是否同意补助及补助金额的决定。如遇特殊情况,一事一议,作个案处理,可由校工会委员会及时商定。

(二)慰问补助办理程序

1.工会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父母、配偶或子女)去世,由各单位(部门)工会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慰问金发放审批表》,由所在单位(部门)工会主席签署意见,经校工会主席审批后,领取慰问金。

2.工会会员生病住院,需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慰问金发放审批表》,并提供出院小结复印件;并由各单位(部门)工会主席审批签字,校工会主席审批后,由校工会具体工作人员办理领取补助。

3.工会会员结婚或符合政策的生育,工会会员需提供工会会员出生证明复印件或结婚证复印件;并由基层工会统一办理报销手续。基层工会发放慰问品,要制有签领单,实名制本人签收。

四、本《办法》自校工会通过之日起实施,由校工会负责解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四月

附:1.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2.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慰问金发放审批表

 

 

 

 

 

附件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编号:

 

 

 

 

 

 

 

 

 

 

 

月总收入

 

联系电话

 

目前

情况


   
○家庭困难     ○手术住院     ○重大疾病住院    ○长期患病    
 
   
○家庭遭受意外事故            ○其他________________

 

 

 

 

 

                     申请人(签名):

                              

单位

工会

初审

意见

 

 

                      负责人(签名):

                            日(公章)

校工会

意  见

 

 

负责人(签名):

                                   日(公章)

附件2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慰问金发放审批表

编号: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单位工会

初审意见

 

负责人(签名):

         日(公章)

 

校工会

 

负责人(签名):

                     日(公章)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