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2021-2022年度沈航先锋岗丨航空宇航学院宫雪
2022-11-22 11:49     (点击: )

宫雪,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2019年3月入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现任航空宇航学院智能制造与装配研究所副所长,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系副主任,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高级人才,沈航先锋岗,校优秀工会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课程思政团队成员,航空宇航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审核评估先进工作者。

修行师德,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党员,她在工作中始终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师德修养,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作为航宇学院飞行器制造党支部的一员,她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教学改革工作,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和教学讨论,着力将教师道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做到服从安排,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教学评估、毕设答辩、招生复试中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在2019年度被评为校优秀工会会员,学院审核评估先进工作者。

热爱学生,树立师魂

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标志。在教学过程中,她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在教室和微信平台与学生进行谈心,缩短师生之间的感情距离。对于思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学生解决,用自身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道德风范来影响和教育学生,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她担任飞制1908班班主任期间,学生大学三年先后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30余项。在2020年度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严谨治学,爱岗敬业

在教学方面,她积极承担本科生、留学生和博士生的教学任务,目前教授塑性理论、航空航天概论、theory of plasticity、sheet metal fabrication、principles and processes of metal plastic forming、博士生外语等课程,参与毕业设计、实习、专业综合训练、课程设计等实习实训环节。她深知“生有涯而知无涯”的道路,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她平时向教学督导和有经验的教师虚心请教,利用中国慕课大学、网易公开课等平台学习金课,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教学方法。她做到精心备好每一堂课,满怀激情讲好每一节课,课后认真辅导学生和批改作业,定期为学生进行答疑,日常微信进行问题回复,所授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此外,她还注重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对所授《航空航天概论》和《theory of plasticity》课程进行教学方法的创新,在课程中设立现场实验课和数字模拟环节,以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2021年度,获得院本科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课程思政团队成员、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成员。      

潜心研究,开拓创新

在科研方面,她一直从事航空发动机叶片材料高温防护涂层的研究,航空发动机叶片的高温氧化问题是制约我国飞机发动机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课题组利用纳米稀土改性涂层改善TiAl合金和Ni基高温合金的高温抗氧化性能,研究成果被发表在《Corrosion Science》、《Applied Surface Science》、JAC等Top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25篇,其中SCI论文18篇,一区5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博士启动基金1项、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校博士引进科研启动基金1项、参与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2项。2019年获得了由中国稀土协会颁发的稀土科学技术二等奖。2021年度被评为院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