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2021-2022年度沈航先锋岗丨理学院孙景超
2022-11-22 11:47     (点击: )

孙景超,现任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2007年入校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物理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及建设等工作。工作中他能够立足于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兢兢业业,遵规守纪、乐于奉献,勤勉努力、任劳任怨,从助理工程师到高级实验师能够迅速转换角色、勇于担当,脏活累活抢着干,从不好高骛远和计较个人得失。

锚定目标鼓干劲,凝心聚力推改革

孙景超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身边优秀的同志为榜样,时刻向先进典型人物和优秀党员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教学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改革。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坚持创新、提高认识,带头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转化为中心全体教师的行动目标,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和驱动力,不断推进物理实验中心教学和改革的步伐。

立足本职作贡献,全心全意讲奉献

2018年担任物理实验中心主任以来,孙景超同志废寝忘食、孜孜不倦,每天都想着实验中心的发展和建设,晚上和周末总能见到他和同事们在实验室忙碌的身影。2020-2021年,孙景超同志带领大家对物理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了调整,新开线下实验项目12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0项,建设了能够容纳24人的VR物理实验室,全面加强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的内涵建设。在建设的过程中,组织大家编写了新版数字化实验教材《大学物理实验教程》,并获评了辽宁省优秀教材;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设置优化,围绕OBE理念重构课程大纲,扩充实验项目凸显航空航天特色,引入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展示现代信息化技术,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获评了国家级一流课程。

疫情影响求变化,“沈航方案”促实践

2020年面对疫情突发,孙景超同志第一时间组织中心全体教师研讨教学方案,参加全国和辽宁省物理实验线上会议,于当年2月份为学生打造了“居家做实验+教师直播+线上看实验+虚拟仿真实验”的混合在线教学模式(“沈航方案”),确保疫情下提高实验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随着教学的开展,实验教学资源还上线了学习强国APP,受到了学生、教务处、质评处和辽宁省同行的一致好评,课程也获评了校混合式金课、优质线上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等多项荣誉。实验中心的老师在一起研讨时经常说:“面对疫情,我们的物理实验教学能够正常进行并有创新,多亏了这几年孙景超带着我们对实验教学资源的积累,我们录制的31个教学视频终于派上大用场了!”

抗击疫情做先锋,兢兢业业勇担当

2022年疫情再次爆发,孙景超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蒲新教师公寓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先锋队,并加入蒲新教师公寓临时第二党支部。作为一名党员,孙景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不出小区等疫情防控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宣传抗疫防护知识,传播抗疫正能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通过日常的实验教学、创建格物求理创新俱乐部、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等,孙景超同志深刻体会到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对于学生创新应用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找到了物理实验中心及物理实验在“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目标中的定位,今后将更加全面加强物理实验课程建设,创新优化升级实验室实验项目,不断提升教学和专业能力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