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2021-2022年度沈航先锋岗丨设计艺术学院马大勇
2022-11-22 11:46     (点击: )

马大勇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设计艺术院教师,他勇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突破旧格局,闯出新路,打开新局面。面对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变革,马老师刻苦钻研,致力于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围绕我校一心三环,不断突破专业领域的研究半径与研究深度,闯出一条艺术与科技结合的新路子,为数字媒体艺术的科研发展、专业建设叩开了一道崭新的门。

奋斗科研一线勇于创新,硕果累累

马老师在科研工作上,始终紧紧围绕我校“服务国防事业、服务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服务辽宁振兴”的发展宗旨。在纵向课题方面,2020年1月,他研究的项目“基于某技术的某反应训练系统研究”,获批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重点项目,为我校在该平台的科研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20年4月,获批辽宁省科技厅委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在横向课题方面,他不断地将科研服务应用于辽宁地方经济建设中去,将数字媒体艺术与技术相结合,完成了多项沈航与辽宁企业的合作,包括中航工业集团沈阳飞机有限公司的数字仿真检测训练;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的无人机数字化模拟;辽宁地震减灾馆模拟仿真等项目。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他还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并在SCI、EI以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马老师在专业领域孜孜以求,不断拓展专业领域,以严谨的科研作风、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突出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学生、教师和社会的认可。

引领学科发展勇攀高峰,取得突破

马老师作为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的负责人,在学科发展工作中做出了卓越的成绩。他放弃晚上和假期休息的时间,不辞劳苦,围绕着学科发展内核,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努力提高课程质量,组织教师进行教改攻关,打造精品课,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勇攀新高,于2020年申报辽宁省一流建设专业并获批,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努力把学校决策和上级指示精神,转化为符合本部门本岗位实际的行动方案。2020年按照学校部署,积极申请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专升本)的招生资格,并成功获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专升本)招生名额120人,突破了专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摆脱了暂时的窘境。为确保专升本学生顺利开展教学,马老师克服时间紧、任务急的困难,反复修订教学方案,保证了专升本学生教学任务的落实高质量顺利进行。为不断提升专业办学层次,马老师带领教师再接再厉,在省一流专业的基础上,继续申报了国家一流建设专业。

潜心教学工作,不忘初心

马老师热爱教师职业,潜心教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且教学能力非常突出,深得学生好评,在教学改革工作中做出了表率。2020年疫情的袭来,学生在家上网课,为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他多次联系学生,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开展网上指导,为学生修改设计方案。在他的带领下,动画与数字媒体系的学生的创新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显著。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言“爱满天下”,教育就是向爱、善和智慧的转向。马老师用虔诚的态度、忠诚的灵魂,践行着这一标准,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接送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就医,去机场返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马大勇老师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第一线,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责任,为全体教师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他是一名大家公认的优秀大学教师!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