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2021-2022年度沈航标兵 丨计划财务处孙铭伟
2022-11-22 11:45     (点击: )

孙铭伟,男,中共党员,毕业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现任计划财务处综合管理科科长。

今年是孙铭伟在沈航奋斗的第十年,十年来孙铭伟爱岗敬业、勤奋扎实、善于钻研,群众基础良好,连续8年考核为优秀。2019年被评为“沈航创新实干标兵”;被省委巡视组借调参加巡视工作及借调“辽宁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期间,工作得到多位领导一致好评。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主持的《人工智能对高校财务报账的影响研究》获得辽宁省教育会计学会三等奖;2018年荣获校级保密工作“三等功”。

立场坚定、善谋善思当好领导的“参谋员”

孙铭伟同志具有较高政治素养,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顾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及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中表现积极,取得了较大进步。

作为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委员,他在抓好个人理论学习的同时,作风严谨,配合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他善于用党建工作引领服务中心工作,以围绕财务工作为出发点积极探索,组织策划“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现场解答会”、“为大凉山捐赠仪式”、“党建引领·业务腾飞”第三届财务技能大赛等等。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大政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团队协作能力。此外还组织好支部同志开展红色观影等党日活动,努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勤于开拓、勇于创新当好新时期的“理财员”

孙铭伟同志在每个岗位都能较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2018年7月担任计划财务处综合管理科科长以来,他认真钻研国家税法、税收政策,用知识的头脑武装自己。

为了使学校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他多次往返沈北新区税务局、沈阳市税务局、沈阳海关总局等。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19年为学校争取采购国产设备退税191万余元,我校也因此成为全沈阳市第一例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增值税成功的单位。2020年为学校争取采购国产设备退税474万余元,2021年为学校争取采购国产设备退税572万余元。2022年在国家税收大幅“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争取采购国产设备退税381万余元,在此基础上又为科研人员争取企业所得税退税369万余元,仅4年为学校创收近2000万元,以上的成绩有目共睹。

忠于职守、善于奉献当好全校师生的“服务员”

孙铭伟同志务实肯干,工作责任心强。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为底线要求自己。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不断创新,圆满完成领导交派的各项工作;同时,该同志待人诚恳,团队意识强,大局意识浓,能够主动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和团结同志,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改革创新,耐心服务,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他先后设计制作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网上报销、差旅费报销等一系列视频动画。规范票据粘贴单、财务报销票据,使全校教职工有章可循,有理可依。他将财务人员工作准则规范等公示上墙,规范管理,同时改造设计综合服务室,提供免费上网、打印、复印等服务。创建财务业务交流微信群,在群内为教师们答疑解惑,及时将国家、学校的政策法规及财务报销办法传达给教师,节省教师往返部门咨询的时间,大大提高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效率,他本人也因此多次得到群内教师的感谢和好评。业务交流群从初创至今,已经从当时只有科研教师参与的工作交流群,发展为由计财处、科技处以及科研教师共同参与的业务交流群,目前该群成员已达上限500人,基本涵盖了学校所有的科研教师。

2020年疫情初期为减少人员接触,在处领导的指导下,在全省各大高校中率先研究出“零接触·码上办”财务投递系统,解决了疫情背景下无接触报账的难题。2022年疫情封校期间,他考虑到财务处女同志多,家庭负担较重,在爱人已经住校值守的情况下,他考虑再三,毅然决定放下刚满四岁的女儿,住进学校,这一决定也得到了爱人的支持。他与领导同事共同把财务处的工作做好,确保处里的工作有序运转,服务好全校师生,他常说:“我是处里的年轻干部,部门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孙铭伟同志始终以高度负责、勤奋刻苦的态度忘我工作,他总是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埋头工作。他办公室的灯光几乎每晚都会亮起,经常办公到深夜,平均每个月都有10多天要加班。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他以求真、务实、严谨、实干的工作作风,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全校上下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他会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与实干精神为沈航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