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2021-2022年度沈航标兵 丨总务部校园维修科科长王佰哲
2022-11-22 11:41     (点击: )

王佰哲,男,中共党员,现任总务部校园维修科科长,同时兼任总务部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在沈航工作已有18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着后勤基层工作,在多个岗位上任过职,近年来主要负责全校房屋基础设施的维护、维修及大修项目的管理工作,其中,2020-2021年负责实施的维修改造工程项目有30余项。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王佰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能够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创新实干”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中所在支部被评为“红旗党支部”。2021年,经学校党委组织评审,其支部获评“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并推荐参评省委教育工委“校园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岗位的行动指南

王佰哲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保证服务质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投入到总务的工作中。

2021年入冬以来,沈阳市突降暴雪,给大家出行带来极大困扰,特别是后期温度变化较大,结冰情况十分普遍。在一次报修接待工作中,王佰哲了解到北生活区7楼学生的诉求,是由于屋面结冰导致室内漏水,为了解决问题,他亲自爬出屋面勘查屋面除冰,解决了室内漏水的问题。这个小小的举动被同事记录了下来,也受到学生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持续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活动以来,他组织多项涉及民生的维修工程,在暑假期间组织实施了楼宇防水维修工程、林间小路改造工程、图书馆广场地砖维修工程等。特别是对北5栋宿舍楼屋面防水实施了整体维修,该项目施工工期比较紧,再加上施工难度大,还需要克服高温的影响,于是他每天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工期和质量。通过他们的努力,在学生返校前完成了改造任务,也改善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青阳湖的周边,原来建有林间小路,但由于长时间没有整修过,在雨天特别泥泞、湿滑,师生很难行走,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他带人实地考察、测量,重新规划路线并组织实施改造林间小路,方便师生出行,美化校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育人重要指示精神,把义务劳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他认真组织、开展以“每周劳动一小时,美丽校园我奉献”为主题的系列义务劳动工作,带领本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铺设人行道砖,旨在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树立主人翁精神意识,爱校如家。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为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学校的复工复学工作。他反复对学校围墙实地勘察,拟定维修方案,并组织对学校围墙、围栏实施改造、维修工作,保证校园安全,防止疫情扩散到校园,为学校复工复学工作提供了优质的保障。

2021年夏天降雨量比较大,在一次暴雨中,学校的环路上积水严重,为了第一时间解决积水问题,雨未停他便到环路上巡视排水问题。降雨时由于风力比较大,环路上好多雨水口都遭到树叶等杂物堵塞,为了及时解决排水问题,他只能踩在雨水里徒手清理雨水口,及时解决排水问题。

2021年下半年,他克服了疫情管控难度及改造现场的复杂状况等影响因素,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拟定了内环人行道塑胶跑道的改造方案,并在短期内完成了项目考察及方案论证工作。在后期的紧张施工过程中,积极组织施工,将人行道路改造项目中土建改造部分顺利完成,为下一阶段塑胶跑道铺设工作做好准备,同时也为迎接今年学校70年校庆活动做好基本保障工作。

他的工作职责范围比较大,要管理全校的建筑楼宇的维修工作,所以需要经常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实施检查,掌握学校基础设施的基本状况,再根据检查情况拟定维修计划,做到有的放矢,便于推进学校的房屋维修工作。例如:房屋防水检查、排水管网监测、外墙体安全检查等等。

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他带领本部门职工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等休息时间维护、维修相关设施,目的就是为了降低日常施工对教学、科研、生活的影响,为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提供最基础的保障工作。例如:教学楼、图书馆等教学场馆的基础设施集中维修,学生宿舍墙壁粉刷,道路雨水井清掏、排水管道维修、外墙维修等工作。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默默无闻、率先垂范的工作态度,展示了他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团结带领本单位全体人员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