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2021-2022年度沈航标兵 |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红双
2022-11-22 11:40     (点击: )

秉承“科技开拓新知,创新引导主流”的教学思想,学生们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将创新思想融入生活实践,扬科学发展之帆,蕴学术科技之光。让各种创意思想相互碰撞,在思维的火花里,绽放出一段奇迹的青春奋斗史诗……他用点滴平凡故事,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

长期奋斗教学一线,硕果累累

李双红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他挚爱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他带领学生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和全国“互联网+”大赛等多项竞赛中获奖打破我校获奖纪录,被评为“我最喜爱的科技竞赛指导教师”称号。一张张荣誉证书,不仅见证了他春夏秋冬的辛勤耕耘,也使他在科技创新领域赢得了学生们公认负责任的好老师。

他热爱教师职业,潜心教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同时,他的教学能力非常突出,深得学生好评,在教学改革工作中做出了表率。其中,2022年他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特等奖;2021年在辽宁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他主持研究的教学改革成果荣获2020年辽宁省本科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省级及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教学改革论文,其中2篇论文在辽宁省中青年学者教育教学会议上分别被评为一等奖和二等奖;他主持完成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多篇教学改革论文评为校优秀教改论文。他在教育教学改革中不断的探索与研究,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无论多么艰难,一直有他前进的身影。他在科学研究方面,刻苦钻研,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加强知识积累,以严谨的科研作风、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突出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学生、教师和社会的认可。他研究的项目《基于北斗定位的安全巡逻机器人》获得中共沈阳市教科工委重点项目资金支持。他还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完成了与沈阳航大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并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和省级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在SCI、EI以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引领学生创新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李老师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学院空天机构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在创新工作中做出了卓著的成绩。他放弃晚上和假期休息的时间,不辞劳苦,不求回报,指导学生完成了多项科技创新作品。2020年疫情的袭来,各个部门的工作计划完全被打乱,学生半个学期在家上网课,为了让学生在家不耽误科技创新,他多次联系学生,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开展网上技能培训,第二创新课堂在疫情期间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2020年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前夕,由于上交国赛材料时间特别紧,他每天在实验室工作到深夜,为学生修改方案,逐字逐句的修改说明书。在他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如今,他的实验室有很多都已经保送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有的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初心勾线有教无类,匠心施彩有爱无碍。柏拉图说:“教育非他,乃心灵的转向”,教育就是向爱、善和智慧的转向。李红双老师用虔诚的态度、忠诚的灵魂,践行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用实际行动“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就是他——李红双老师一直奋斗在教学的一线,很好地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责任,为全体教师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他是一名大家公认的优秀大学教师!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