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楷模>>正文
 
我校曲洪波、闻良辰被评为2019年沈阳高校师德标兵和先进个人
2019-09-16 10:26 王洪飞  校工会   (点击: )

 

 

 

2019年沈阳市高校“师德标兵”---曲洪波

曲洪波教授思想政治积极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按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思政课教师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的职责,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和师德规范,从教以来受到领导、同事和广大学生的好评。在教书育人、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理论宣传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教育部教学能手、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标志性荣誉称号。坚持服务育人,结合辽海讲台、教育厅理论宣讲团、校人文讲座等平台积极开展理论宣传和优秀文化传播,取得了广泛影响。通过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人民教师的师德风范。

2018年被评为校十大标兵——师德师风标兵

2015年获得全国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

2017年获批教育部思政课教学能手

2015年被评为校教学名师

2015年入选辽宁省思想政治教育杰出青年培育计划

2014年入选辽宁省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2014年获评辽宁省思政课教学能手

2013年被评为沈阳市高校师德

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思政课骨干教师

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思政课优秀教师

2013-2014年连续被评为校大学生“我最喜爱的教师”

2016-2017年连续被评为校研究生“良师益友”

2019年沈阳市高校师德先进个人---闻良辰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闻良辰同志在教学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他十分赞同教育学生“先成人,再成才”的观点,从不放松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学生既要学会做学问,更要学会做人。在教育方法上很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从不简单地说教,而是以那“春雨细无声,润物总是情”的情感方式陶冶和感染着学生们,以那“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来影响和教育学生们。他在学业上严格要求学生,对学习好的学生鼓励他们报考硕士研究生,给他们讲解怎样做好报考研究生的准备工作,让他们打好基础,从一年级开始做好充分准备。闻良辰的答疑可以说是耐心、爱心、责任心的充分体现,他常常为此成为食堂最后的光顾者。对待学习有困难的学生,闻良辰老师始终坚持有教无类,十分注意呵护他们的学习热情,为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他经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为学生们补习辅导。闻良辰同志对自己严格要求,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教育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因此也深受学生的信任和爱戴。

主要荣誉情况:

12012 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22013 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32013 被评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首届“我最喜爱的教师”; 

42014 被评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教师”;

52014 被评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三育人”标兵;

62016-2018年度 校“师德先进”标兵;

72018年度校“师德师风”标兵。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