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之窗>>正文
 
“诵读伟人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校工会举办教职工诵读毛泽东诗词展演活动
2021-06-21 10:20     (点击: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追寻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10日,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播音主持团承办的教职工诵读毛泽东诗词大型展演活动在图使馆国际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乔孟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永亮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诗词为主线,以诵读毛泽东经典诗词为展演形式,充分彰显了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和傲立古今的人格精神。活动精选了11个毛泽东经典诗词作品,分为言志抒怀篇、战争史诗篇、祖国颂歌篇三个篇章进行展演,每一首诗词的展演形式都由三部分组成,即主持人导读、参展老师品读和原篇诵读,主持人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诗词进行深入导读,参展老师通过分享诗词创作背景、中心思想、理解感悟等进行品读,最后由参展老师进行原篇诵读。展演以气势磅礴的诗词,回溯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展演活动将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一一再现,在慷慨激昂的品读诵读中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传承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献礼建党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沈航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真实写照,引领广大师生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增强“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