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沈阳航空航天... 2024/04/08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 2023/07/06
关于沈阳航空航天... 2023/06/26
招标公告 2023/06/2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 2023/04/19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全体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教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现有会员2029名,分工会  31 个,现任工会委员会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7人。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沈航工会全面履行如下职责:

(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引导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功立业。

(二)教育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

(三)依规依章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四)代表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五)弘扬劳模精神,做好各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宣传和服务工作。

(六)组织开展教职工教学科研等技能提升等相关活动。

(七)组织开展教职工文化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八)组织开展教职工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九)密切联系教职工,倾听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十)做好女教职工特殊利益的维护工作。

(十一)做好自身组织建设。

(十二)完成上级工会和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任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岗位职责

1、工会主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持工会全面工作。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及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

2、组织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决议,当好党委的助手和参谋。制定工会长远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目标。

3、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对工会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研究工运理论和政策,总结工会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4、组织筹备工会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主持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在教代会闭会期间,领导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监督、检查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完成教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组织教职工代表大会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工会各工作委员会和部门工会工作情况,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反映群众的合理要求、意见和困难,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取得党政领导的支持。不断加强和改善工会工作。

6、加强工会队伍自身建设,培训兼职工会干部,组织业务知识学习及政治理论学习,搞好新会员的岗位培训,建好“教职工之家”。

7、充分发挥女工委员会的作用,检查、指导各部门工会工作。特别各种关注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

8、遵守财务制度,管理、使用、审批工会经费。

9、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校工会主任科员岗位职责

1. 在工会主席领导下,主持办公室日程工作;

2. 协助工会主席组织教代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校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三育人评选工作;

3. 召集办公室工作会议,讨论落实工会工作计划,检查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4. 负责工会年度工作总结,文件和报告的起草,组织工会文件资料的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

5. 深入基层了解工会的工作动态,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反馈,及时向主席报告;

6. 负责工会工作的信息,每周汇总向党办报告;

7. 负责制定年度职工问题活动的安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代表队参加对外的文体竞赛;

8. 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知识竞赛、讲座、报告会等活动,负责联系、安排各种专业或业余文艺团体来院表演、比赛;

9. 抓好文艺队伍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培训,做好检查、总结、评比工作;

10.负责工会固定资产、公物的使用管理及工会印鉴、介绍信的使用管理工作;

11.搞好工会组织建设,认真审批、接转会员关系,积极发展工会组织,加强兼职工会干部的思想建设和业务培训;

12.承办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校工会干事岗位职责

1. 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组织对女职工进行“四有”教育,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

2. 做好每年度的教职工体检工作。

3. 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五好家庭”活动。

4. 总结女职工工作经验,组织女职工先进人物的表彰活动。

5. 严格遵守财务纪律,正确及时完成记账、报账、结账工作。做好手续清楚、数字准确、情况真实、账目清楚,随时提供可靠的核算资料。

6. 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管好工会资金,监督财务收支及各种票券的收发检查和保管。

7. 负责文件收发,报刊分送,做好来信来访和文件资料登记归档工作。

8. 积极反应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做好年度福利费的预算并组织实施。

9.负责安排对病伤教职工的慰问,关心教职工生活。

10.负责组织生活困难补助工作。

11.负责会议通知、记录、纪要整理和各种统计表上报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