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即为人师,享受教学”新老教师从教论坛
2021-07-23 13:43     (点击: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7月2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举办了“即为人师,享受教学”新老教师从教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默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男、学院副院长江秀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吴男书记在论坛中强调:教师工作的本质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指出,资深老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为促进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他们指导年轻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年轻教师要努力肩负起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

        江秀红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指出,老教师教学经验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年轻教师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强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作为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张远岐老师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广大青年教师的表率。在交流中,张远岐老师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和多年的教学体会,着重强调了不断提升综合实验能力的重要性。青年教师向张远岐老师献花。

        王相海老师、曹阳老师、白玉老师、李轩老师等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历的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了为师之道、育人之道、从业之道、处世之道,在具有扎实学识的同时,更应该拥有传播知识的能力,对学生“授之以鱼”的过程中实现“授之以渔”的目标。

        通过这次论坛,青年教师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纷纷表示在今后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做好传道授业解惑,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