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市“百万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工程”精密计量三坐标测量工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7-10-23 14:34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10月2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我校和沈阳计量测试院、海克斯康制造智能、辽宁巨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精密计量三坐标测量工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举行。沈阳市总工会主席安俊辉、副主席王勤、副巡视员毛积涛,我校党委书记王维,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坚强,副局长、纪检组长侯树纲,海克斯康北方事业部总经理李亦震、海克斯康精密测量事业部行业总监穆乃峰以及市总工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市质监局、沈阳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海克斯康智能制造、辽宁巨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王维在开幕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65年来取得主要成绩和对国防现代化及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我校与海克斯康智能制造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弘扬“工匠精神”,以此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中国质量、实现《中国制造2025》发展目标。开展精密计量三坐标测量工技能大赛,是提升我市职工整体职业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打造“沈阳技工”品牌、发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方式。
      张坚强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加强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精密测量领域的技能交流,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塑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有利于打造“沈阳技工”品牌,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切实落实“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和人才为本的工作方针,为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工程、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工程和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奠定雄厚的人才储备,为推动沈阳制造,打造沈阳品牌奠定坚实的计量人才基础。
                          随后裁判员李俊和参赛选手左兴旺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安俊辉宣布比赛开始。
      来自中航工业沈飞、中国航发黎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华晨汽车等10家企业的选手开始进入比赛环节。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近半年,涵盖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精密加工等多个重点工业领域的三十余家企业。10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培训、笔试、模拟上机操作等环节最终选拔出11人进入决赛。本赛结果将有专家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后于近期公布。
      比赛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在我校党委书记王维陪同下参观了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通航研究院和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科研场所。(通讯员/崔海峰  摄影 编辑/李加禾)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