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工会组织召开受表彰师生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3 14:07     (点击: )

        7月7日,由校工会和校团委联合组织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主动对标学先进、见贤思齐担使命,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乔孟磊主持。


        在建党百年之际,校党委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优秀共产党员2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5人、红旗党支部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会上,26名获表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飞: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殷切的期望聆听了七一习总书记的讲话,通过翟书记的解读,我收获颇多。总书记的讲话确实是一次政治宣言、行动纲领。他首次归纳建党精神,32个字是我们行动指南。百年大党,恰似风华正茂。5个重大宣告,让每一个党员听后都热血沸腾。身为中国人,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光荣而自豪。总书记讲话特别提到了青年人,这是一种指引。在我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开端,要发挥青年人的作用。四大自信中,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更加注重文化自信。我们的教育要注重内涵。校内工训和图书馆建设的基地就非常好,还要继续挖掘。如何课程思政,如何在专业课上做到思政鱼人,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思考的问题,我们要为沈航建设做更大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于贺凝: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知识和文化的传播者,相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使者。

        自动化学院刘冬:翟书记讲话中提到青年的作用。要发挥青年的传承作用,培养学生是教师的首要任务。我们要时刻保持作为教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从我自身而言,注重课程思政就是将思想教育融入到专业课中,对于学生而言这种教育更加直观。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国家,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份和平,保卫这份和平。

        自动化学院学生代表张雨欣:获得优秀学生党员称号,我感到十分光荣。我要继续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牢记使命,给母校给国家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王浩天在座谈强调:聆听主席的报告是一次在学习、再教育的过程。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对青年人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工作都增加了政治属性。我们要把政治性摆在工作首位,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教育的魂,把建党精神传承好。把组织建设作为根,体现组织的力量。把群众性作为本,启发引导青年人紧跟党走。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乔孟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大家积极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大家说的都非常好,确实体现出了我们学校优秀群体的高水平,大家通过本次座谈会肯定会再有收获。希望大家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翟书记7月6日的学习辅导报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强力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建校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