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端午文化,共制香囊传情
2018-06-21 11:25 通讯员 刘晓  图书馆工会   (点击: )

  6月15日中午,图书馆工会在四楼国学修德养心堂举办了“传承端午文化,共制香囊传情”的活动。全体馆员在胡晓洋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艾叶香囊,从原始中撷取鲜活的时光,从古朴中体会大巧若拙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校工会负责人王洪飞教授亲临活动现场,并为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五日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最富于静态美和温馨气息。为给职工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图示馆工会为大家定制了香囊材料袋,内含针线、布料、艾叶等必备材料,由馆员们亲手缝合、串制,制成一个个古意盎然的香囊。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孩子或家人,传递一份亲情、一份心意,更是表达了一番美好的祝愿。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我馆男职工的积极参与,男职工穿针引线,展现出一番须眉不让巾帼的气势。

                            校工会负责人王洪飞教授到现场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