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中青年教师工程应用能力大赛
2017-07-03 09:58 校工会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中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授课水平,我校第一届中青年教师工程应用能力大赛于6月29日,在工程训练中心213会议室和101实训室举办。副校长钟世库、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人事处副处长季春轶、教务处副处长邱福生等领导到比赛现场观摩。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自动化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五个教学单位的二十七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曹国强教授、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玉峰教授等五位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本届比赛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主持。
副校长钟世库在比赛前讲话
 
    钟世库在正式开赛前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是我校日常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非常重视,希望参赛的中青年教师在比赛的同时,加强经验交流,最终实现以比赛促进教学方法改革、以比赛培养优秀教师的目的。最后,他预祝全体参赛教师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评委主要从作品设计、教学设计、项目设计书、问辩过程、实践操作五方面考查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鑫老师的作品《航空电子惯性导航实践教学平台》、自动化学院李化鹏老师的作品《双桨自平衡试验装置设计》、工程训练中心刘洋洋老师的作品《基于无碳小车的机械原理教具》等作品和实践操作充分证明了我校青年教师既懂加工又懂调试和编程等多项技能,也赢得了评委的连连称赞。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和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定,最终评出“技术能手”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9人,特别奖1人。

比赛成绩
    本次比赛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我校工科专业教师实践教学的综合素养,也对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保障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具有指导意义。

领导和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
    据悉,本年度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将于10月份开赛,根据赛事要求,经专家评审合议拟派出“技术能手”一等奖卞迪、赵鑫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通讯员/郑州  编辑摄像/王亮)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