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书馆参加辽宁省广播朗读季“最美朗读”活动
2017-05-16 11:04 校图书馆工会    (点击: )

    5月6日,校图书馆工会组织馆员和家属共19人参加了辽宁省广播朗读季“最美朗读”活动,各组朗读者以“悦读·悦美”为主题,用声音传递情感,用文字涤荡心灵,共同打造了一场听觉盛宴。

    活动自3月末集体报名成功后,在馆工会的细致组织下,馆员们积极报名参加,考虑到时间、主题等因素,对人员进行了调整、组合,并对朗诵的内容、配乐及背景进行多次修改打磨,通过精心的练习和多次彩排预演才最终呈现出让人满意的效果。最终12组朗读者登上了“最美朗读”的舞台,其中有单人作战、有同事间的组合、有亲子朗读、更有全家总动员。1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朗读了余光中的《乡愁》、龙应台的《目送》等名家经典,有的作品诉说母子之爱,有的抒发家国梦想,有的让我们更懂得珍惜现在、珍视生活,还有的提醒我们相信自己、关爱自己……用真挚的情感传递着对人生、对生活的感悟,通过朗读展现悦读之美、生活之美。

    馆员朗诵结束后,大家共同欣赏了本期指导老师、著名主持人英伦的朗读作品,并与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英伦老师对所有的朗读者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她表示能从作品中感受到朗读者的情感,能通过文字和声音触摸到朗读者的心灵,以声传请、以情动人比任何高深的技巧都更能引进共鸣!最后,英伦为每一位朗读者颁发了“最美朗读公益证书”。

   “最美朗读”是辽宁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与沈阳市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广播、新媒体双向互动的方式,把朗读之真,朗读之韵,朗读之美,立体化地传播开来,传向社会,自2015年开办以来,获得广泛好评,本次图书馆参加的为第29期录制活动。高校图书馆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机构,一直把加强阅读推广、促进全民阅读作为自己的重大使命,参加本次活动,是把阅读推广立体化的一次尝试,让阅读推广成为有温度有感情的声音,并以文为舟、以声为帆,以情为风,让情文呼应、穿越时空,让更多的读者感受阅读的魅力、体会悦读的幸福!(通讯员/刘晓 编辑/王亮)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