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13 14:34 图书馆    (点击: )

    2017年01月11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图书馆主管领导、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吴宏元,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出席会议,图书馆馆长陈永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甫和全体馆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工会主席郭红主持。

    首先,郭红介绍了代表出席情况和出席大会的领导,在奏唱国歌后,图书馆主管领导、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吴宏元致大会开幕词。吴宏元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宣读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中心议题,即听取和审议馆长工作报告和图书馆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代表校工会对图书馆一年来党政工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肯定,并衷心希望图书馆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激发教职工的创新潜力和创造活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希望图书馆不断完善以二级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馆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调动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图书馆管理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图书馆馆长陈永庆作题为《明确目标改革创新 凝心聚力 为建设现代化 国际化的大学图书馆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报告回顾了几年来,图书馆在工程改造、人员调整、干部梯队建设、资源重组、读者服务、学科服务、技术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目前存在问题,并从完善“党政工”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资源建设与整合、推进现代化图书馆进程等十个方面阐述了2017-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明确了在建设省内一流高校图书馆后,打造国内985以外高校图书馆工作标准的发展目标。

图书馆副馆长刘涛作图书馆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审议。报告对2016年图书馆各项拨款、收入、支出和结余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在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合理使用各类专项经费。在财务支出上,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宗旨,实行收支两条线,层层审批的管理模式,一年来,财务运行状况良好。

    邓学军代表组委会对本次会议的提案进行征集情况说明,本次图书馆教职工大会共上交提案20个,其中有效提案19个。经审议,予以立案的提案10个,其中将部分内容重复的提案进行了合并,共立案8个;本次大会提案契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数量多、质量高。这得益于充分扎实的前期动员工作,更体现了广大馆员的,参政议政的民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

    大会通过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决定通过《图书馆工作报告》、《图书馆财务工作报告》,并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学图书馆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对我馆进一步统一思想,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必将起着重大的促进作用,这次大会将是图书馆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最后,党委副书记姚绍良讲话。他指出,今年学校工会将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二级工会建设及建家工作的重点,图书馆召开的这次教职工大会就是今年这项重点工作的试点。他指出图书馆召开的这次教职工大会组织程序、规范程度都非常好,会议内容安排充实,会议效果较好,实践证明,这次试点很成功。他希望图书馆充分利用教职工大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推动图书馆的建设和管理向科学、民主的方向迈进,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本次教职工大会在校党委及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大会主席团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胜利落幕。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合影留念。(编辑/校工会办公室 王亮)

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讲话

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吴宏元致开幕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致辞

图书馆馆长陈永庆作图书馆工作报告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甫作讲话

图书馆副馆长刘涛作图书馆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图书馆邓学军同志作提案征集情况

图书馆工会主席郭红主持会议

校领导与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