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谋开局 汇集民智促发展——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16-04-01 10:58 工会    (点击: )
     3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国内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及列席师生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下午1:30,预备会议准时召开。校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尹峰主持预备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作代表补选情况说明和关于教代会代表团团长联席会议审议事项的情况报告。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范振伟作《学校工作报告》修订情况说明和提案工作报告。计财处处长胡光领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修订情况说明。

    预备会议表决并通过了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正式会议议程。

一届六次教代会现场

    下午14时,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副校长钟世库主持。

副校长钟世库主持正式会议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在办学条件水平、特色办学水平、社会声誉、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具体阐述了学校2015年在人才培养、学科与平台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报告》深入剖析了学校发展存在办学活力仍显不足等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报告》对“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思路作了宏观阐述,指出学校要不断提高对国情、省情、校情的认识,聚焦改革谋发展,紧盯特色抓内涵,努力走特色办学之路,开放融合之路,改革创新之路和依法治校之路。《报告》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尹峰作《校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尹峰作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为建设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建设 “和谐之家”、“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活力之家”、“幸福之家”等方面,对校工会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报告》指出,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并通过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大会指出,新的五年规划,是沈航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建设历史机遇期,也是沈航建设发展的关键期。大会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开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杨凤田院士在会上讲话

    会上,校长杨凤田院士围绕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没有完全达到全校师生的期望值。特别是在学风建设方面,我们的工作还有待加强。2016年,学校要着力推进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启动实施旨在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的“筑基工程”,出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实施“筑基工程”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责任主体,推进二级单位领导负责制,纳入年终考核指标体系,成立专门的教风学风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牵头,各学院院长书记全面负责,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彻底扭转不良教风学风,真正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到位。杨校长还就其他工作对全体代表进行了通报。

校党委书记王维在会上讲话

    会议最后,王维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理念是清晰的、发展目标是明确的。现在,摆在全体师生面前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实现学校的战略与目标。教代会作为学校实现民主管理与科学决策的关键环节,在汇集民声与汇聚民智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位代表作为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都发挥着积极作用,是解决学校发展问题的关键所在和力量源泉。“十三五”期间,学校肩负着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使命。

    他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办学全过程。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校主动融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撑。“五大发展”的理念要贯穿于学校“十三五”发展全过程。二是努力提升教育质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高教育质量;要以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导向提高教育质量;要以着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提高教育质量;要以形成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关键提高教育质量。三是扎实推进管理体制改革,为教育质量提升提供机制保障。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必须坚守“质量”底线;推进管理体制改革不设“禁区”壁垒;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坚持“联动”效应。四是切实增强干部责任,为教育质量提升提供政治保障。干部要有大局观念、注重配合;干部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干部要注重能力提升、拓宽视界。

    王维书记号召各位代表,在“十三五”期间,要继续坚持正确的民主意识,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亮)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