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沐浴春风 校园民主正阔步前行——热烈祝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3-04-01 11:25     (点击: )

3月30日,春意盎然,生机无限。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我校更名大学后的首次“双代会”,必将永载沈航的发展史册!

这是一次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盛会。自2012年12月学校全面启动“双代会”筹备工作以来,广大教职工认真履责建言,积极参与代表推荐选举、提案征集、报告起草和修改等各项工作。先后召开12次协调会、5次专题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汇报;27个基层分工会按照规定条件,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民主推荐,投票选举产生正式代表161人;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调查研究,献计献策,共征集提案、建议64项,涉及学校管理、学科建设、办学条件、教学工作、师资队伍、产业问题、基础建设、民生问题、校园文化及学生培养等10个方面,提交提案工作委员会进行立案处理,并于下次教代会上向代表汇报,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一过程中,充分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吸纳真知灼见,凝聚上下共识,为完善校园民主制度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这是一次深化民主、群策群智的盛会。“双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特征,是推进民主、师生当家作主的有效平台。发展民主是为了师生,发展民主要依靠师生。会上,代表着广大教职工的161名正式代表,心系师生,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5人、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表决通过了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12人,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和议程,体现了党委决策和师生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开得民主团结,求实高效,振奋人心,代表们聚民意、汇民智,讲实际,重发展,展现了学校政通人和、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年。希望全校上下继续发扬“爱沈航、做主人”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沈航主人的身份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尊师爱生,立德树人,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为建设“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而不懈努力!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不负所托,履职尽责,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利益,使民主春风吹遍校园,让沈航的校园民主进程阔步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