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立足新起点 把握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3-03-30 13:29     (点击: )

3月30日上午8:4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蓝天剧场正式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沈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义清、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孟虹,校领导杨凤田、陈保东、芮小苗、卢建平、林峰、王琦、尹峰、佟刚等出席会议。156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离退休老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区政协委员等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卢建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芮小苗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启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目标,深入推进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上届“双代会”以来,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领导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改革与发展,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希望每一位代表都能以饱满的热情、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大会,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沈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义清在会上讲话。首先,她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教职工表示深切慰问。她指出,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沈航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政治监督具有重要意义。沈航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全心全意依靠群众办学,为学校和谐、健康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沈航工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加快推进由一般活动型向综合服务型的转变,健全职工权利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为教工办实事、做好事,树立新时期工会新形象。她希望,学校党委要继续支持工会工作,广大沈航教职工要积极建设“职工之家”。

副校长卢建平宣读了党委书记王维专门从美国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沈航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民主办学的重要标志,同时将我校科学、民主、和谐、健康发展带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广大教职工广泛参与学校管理,对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是实行民主办学的重要内容。贺信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爱沈航”的精神,“做主人”的责任感,积极思考、建言献策、身体力行、承担义务,共同建设我们美好幸福的精神家园。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届“双代会”,特别是“十五”以来,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实现了多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学校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开创了沈航办学兴校的新天地,在学校的发展史册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报告对2013年学校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启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努力在优良教风学风创建、特色学科平台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规范管理与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尹峰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建设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报告重点对今后工会工作任务进行了阐释:一是进一步推进民主治校、依法治校,使工会工作符合现代大学制度要求;二是进一步为教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使教职工幸福工作和生活;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改革创新,使工会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报告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团结在校党委周围,同心同德、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教职工大会实施细则》和《学校岗位聘任管理实施方案》,并酝酿讨论了工会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

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四报告、一细则、一方案”的意见,审议确定了工会两委委员、教代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主席团

沈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义清讲话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芮小苗致开幕词

副校长卢建平宣读王维书记贺信

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尹峰作工会工作报告

代表坐席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