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正文
 
女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2013-05-30 15:49     (点击: )

一、引导女教职工树立自觉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教育女教职工树立服从大局、立足本职、育人为本、爱岗敬业的思想,坚持“四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支持和鼓励她们在各自岗位中勇于开拓,发挥“半边天”作用。

三、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的文艺、体育、保健知识讲座等具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组织好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增强基层女教职工组织的活力。

四、培养和树立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在女教职工中开展“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及巾帼建功立业工作。

五、做好女教职工的帮扶工作。坚持互助保险保障工作的开展,努力做困难女职工的贴心人,关注女教职工中因病、因事造成困难的特殊群体,帮助她们走出困境,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

六、关心和帮助女教职工,改善生活状态,提高生活质量。帮助她们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问题。积极为单身女教职工做好婚介工作,并利用各种机会为她们广搭鹊桥。

七、积极参与做好有关女工工作法律法规的宣教工作,不断提升女工干部的民主意识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为基层女教职工的民主参与和权利的维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八、建立健全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制度和设施,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注意了解女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协助督促行政有关部门贯彻执行有关女教职工保护的法律、政策和规定,推进女教职工权益保护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