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
2019-06-06 14:47   校工会   (点击: )

 一、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工会基层组织选举暂行条例》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本届教代会的正式代表按教职工总数的10%左右确定。教代会代表要体现代表性和群众性。其中从事教学一线工作的教职工应占60%左右;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应占一定比例,并适当考虑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

三、代表的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爱岗敬业,主人翁意识强,关心学校,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坚持原则,工作认真,成绩突出;

3.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教职工办事,善于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4.具有一定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参政议政能力;

5.在编在岗教职工。

四、代表选举的方法步骤。

1、各分会根据分配的名额比例,充分酝酿、协商、推荐教职工代表候选人,高于代表名额的15%,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2、各单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经审查符合条件后,在工会主席的主持下,召开教职工大会,选举代表。

3.选举以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为有效,代表产生以超过应到会人数半数以上为当选。若获得选票超过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名额超过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若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者当选;若当选人数少于应选名额,对不足名额另外选举。

4、选举非代表候选人作为计、监票人员,统计选举结果。

5、选举结果报校工会,校工会和筹委会代表资格审核组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由各选区张榜公布。

五、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9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