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概况民主管理师德建设女工工作先进楷模政策法规自身建设服务指南资源中心联系我们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 2021/12/28
关于组织开展2021... 2021/10/11
关于拟推荐张业伟... 2021/07/20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19/05/06
关于举行沈阳航空... 2019/04/22
关于举办第五届“... 2019/04/11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校二届五次“双代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处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沈航视频点播
师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正文
 
加强和改进教风 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我校召开2013年教风建设工作会
2013-11-04 11:26     (点击: )

10月22日,为贯彻落实学校“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新区扩校、和谐建校”的发展战略,建立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学校组织召开“加强和改进教风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王维、杨凤田、陈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风即教师在实施教学和教学过程中所表现出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和教学风范的总和,包含教师的思想水平、道德水平、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涵盖教师的心理素质、业务素质等多方面,是教师学、德、才、仪、识的综合体现。教风是学校校风的重要体现和保障,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需要,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需要,是发展幸福沈航的需要。他分析了学校教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如少数教师表现出教学中心地位不强,各种投入不足,治学态度不严谨,不能为人师表,教风建设的机制、措施和局面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最后,他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改进教风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建设,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学风;二是将改进教风作为改革的重要工程来实施;三是将改进教风作为师资建设的重要任务来完成。

校长杨凤田院士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和必要,我们要调动好一切积极因素,协调好各种关系,利用好各种资源抓好教风建设。杨校长指出,全校必须确立教师的主导地位;教师必须要以立德树人为本;师资队伍建设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学校的发展必须靠制度,管理部门要扭转工作作风,加强服务意识。他强调,学校目前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我们要同心协力,抓住机遇,赢得沈航美好的未来。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讲话要求,各单位要对会议资料中学校的相关制度进行认真研讨并贯彻执行;全体教师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的殷切希望,要常怀一颗敬畏之心,充分意识到自己从事的事业具有伟大的意义,研究教学方法,遵守规章制度;要常怀一颗责任之心,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准确把握学校的发展道路和阶段性目标,使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要常怀一颗热爱之心,要爱岗敬业。

会上,教务长杨玉海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航空航天工程学部常务副部长艾延廷、理学院院长刘勇进、人文社科部主任赵冰梅、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润东等分别作会议发言。

校领导芮小苗、林峰、王琦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教授、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峰主持。(通讯员/刘丹)

党委书记王维讲话

校长杨凤田院士讲话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8